2024賞櫻推薦! 粉色風暴席捲日、美、德

2023-12-31
文章類型 : 休閒旅遊

2024年日本河津櫻花祭將從2/1至2/29止,為期一個月。花形大、粉紅花色盛開於河津川畔的櫻花,襯上周邊嫩黃油菜花田,置身旖旎風光中更有無限的浪漫。而熱海梅園則有日本第一早開的梅花,這日本最古老的梅花園,每年1月上旬~3月上旬是最佳花期,730多棵樹齡超過百年的梅樹同時綻放,滿園盡是清雅梅花香。不妨利用早春二月光臨日本,同時觀賞華麗夢幻櫻花與優雅淡然梅花各自浪漫的繽紛世界。


日本靜岡河津町是東京近郊最早盛開的櫻花之一,每年2月到3月是最佳觀賞期。整個河津地區將近有8千多棵櫻花樹,其中從河津車站到河津川兩旁的河津櫻並木是主要的賞櫻景點,浪漫的粉紅隧道,總是吸引如織的賞花人潮前來。想到日本賞櫻,就從伊豆開始!


每當河津櫻盛開,當地都會舉辦「河津櫻花祭」,結合各種表演活動,而且從車站到河津川沿岸還會有很多商家前來擺攤,除了有農家自種蔬果、限定伴手禮,還有各式在地特色小吃,相當熱鬧。


熱海梅園以早開梅花著稱,也是日本最古老的梅花園。每年11月下旬~12月上旬第一批梅花綻放;到隔年的3月都有不同品種的梅樹相繼吐蕊盛開。這裡計有約59品種、並有超過百年的古木。「熱海梅園祭」期間除了賞花,還會有古琴演奏、藝妓演藝等活動,很是熱鬧。


賞櫻不只是亞洲人的專利,美國人也跟我們一樣瘋櫻花!2024華盛頓櫻花節從3月20日至4月14日,將近一個月是美國首府華盛頓D.C.的櫻花季節,全城三萬多株櫻花綻放的盛大場面及嬌豔程度,絕對跟日本有的拼,當地還會舉辦熱鬧的櫻花節來炒熱賞花氣氛。美國東岸不但春天很美麗,這裡更是美國權力中心,也是民主自由的起點、以及世界知名的學術中心,還有時尚又搞怪的紐約,絕對是一條最經典、卻也是最潮的旅遊路線。


1912年東京巿送了三千株的櫻花送給華盛頓首府,由當年的第一夫人與日本大使夫人一起種下,希望以櫻花外交促進美日兩國友誼,直到現在,日本櫻花在華府綻放已超過百年!華府潮汐湖畔一直是最受歡迎的賞櫻點,湖畔的吉野櫻一串串超大朵,湖水花浪、搖曳生姿,沿著華盛頓紀念碑、傑弗遜紀念堂一路都是櫻花滿點,還有櫻花襯托下的國會大廈等,春天的華盛頓,絕對叫人流連。


除了大家熟知的美.日賞櫻外,歐洲其實也有櫻花可追,位於西德首都-波昂,同時也是音樂家貝多芬的出生地,是歐洲知名的櫻花小鎮,市區櫻花大道自1980年種植數萬棵的櫻花樹,每至春季櫻花盛開,兩旁色彩繽紛的歐式建築,為波昂的春天增添繽紛色彩!